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2016-09-30 20:01   国防教育学院

按照《黑龙江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相关部署及要求,9月29日上午9时在主楼A501会议室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课伊始,金书记对国防教育学院“两学一做”开展来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阶段性总结,反馈了党委组织督查结果,随后金书记阐述了自己对党章和党规相关章节学习的心得。金书记强调,作为中共党员,需要时时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党员职责,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对党忠诚,且牢记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决定,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随后,金书记以“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教师节北京师范大学讲话以及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八一中学讲话’中汲取营养”为题做了授课,金书记在授课中指出,老师首先要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自己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自己积极进取的精神,着力培养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风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老师作为学生的指路灯,应该从现在起是学生明白,现在好好学习就是为了将来建设社会主义打基础,必须从小事做起,让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渗透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成为推动学生前进的动力。为师之道,首在师德。作为一名教师,我应当为人师表,做学生的楷模,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正确认清和对待自己应履行的职责。老师负有传递社会传统道德、价值观念的使命“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老师必须向学生传授、正确的人生观,社会主义道德观,辨别是非曲直,教育学生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知识,于国、于民、于家有用的人。须知道,学生步入社会之前接触时间最长的成年人就是老师,老师作为德高望重的人,他的言行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学生学习和模仿的榜样。教师的言行、行动、为人处世的态度,会对学生产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就要求老师在日常教学、生活、言谈举止等方面为学生做一个标杆,以身作则,立德树人。

最后,金书记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和教师学生的身份特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分析。金书记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恪守教师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注重对学生的道德教育。作为学生党员则应该刻苦努力学习,为普通同学树立学习榜样,增强自身的责任使命感,树立远大理想。

授课切合实际,内容丰富,教师党员们听后受益匪浅。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这种有效载体,让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今后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正做一名的合格高校教师党员。(国防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