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4月份组织生活会——“人民的名义”反腐倡廉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5-04 09:05  

   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27日召开4月份组织生活会暨“人民的名义”反腐倡廉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院长宋晓安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员李国扬老师主讲。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人民的名义》的创作历程和背景。《人民的名义》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和众多影视公司联手制作的当代检察题材反腐电视剧,4月24最高实时收视均破7,创造了近十年国内电视剧史最高纪录。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力度之大,行动态度之果决,前所未有,引发国内国际舆论的强烈关注。为充分展现中央反腐工作的坚定决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反腐精神,该剧应运而生。

   2013年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不但为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他个人的“反腐观”再添三项新内容。一是反腐倡廉关键在“常”、“长”二字习近平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是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习近平指出,党严肃查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三是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习近平强调,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这个问题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涉及党和国家能不能永葆生机活力的大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随后,李老师与实际相联系,按照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黑龙江大学的教工党员,我们更应该时时刻刻已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黑龙江大学合格党员总体标准,时时刻刻审视自己。

  1.讲政治,有信念。对党忠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信赖,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讲规矩,有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以及校规校纪,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正确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3.讲奉献,有作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服务师生,自觉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4.讲道德,有品行。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作风正派、生活情趣健康,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最后希望学院全体党员按照《黑龙江大学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自身岗位标准开展学习,对照标准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自觉践行。反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经常学、反复学的学习态度,坚持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的学习,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