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国防教育学院2016届毕业国防生“走进新兵营、补上当兵课”实践锻炼活动成果汇报会圆满举行
2015-11-17 09:26  

10 15 晚,国防教育学院2016届国防生“走进新兵营、补上当兵课”实践锻炼活动成果汇报会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驻校选培办主任张家勇、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丁宏、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各职能部门领导、国防生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精彩、震撼的擒敌拳中拉开了序幕。擒敌拳指挥员张天林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习擒敌拳的经历,“这次新兵营实践锻炼的训练计划的确没安排擒敌拳,是我们从班长那儿“磨叽”来的,并且都是利用训练间隙学的。”随后李旭辉同学认为“积极、认真、肯学、苦练,肯定能学本领,争得荣光。这次新兵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培养出我战胜强手的自信,强手能做到的咱们肯定也能做到,而且会比他们做的更好”。任鹏同学在分享自己的锻炼体会时谈到“新兵营的文体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会了怎样与战士打成一片,同时,还让我深切感受到,部队的文化建设,即有传统的简单的娱乐项目,又有与时代发展同步的新元素,我根本没想到部队也搞电游比赛;即有高雅弘扬主旋律的,也有通俗人人参与的。真像习主席去年文艺座谈会上讲的那样,有阳春白雪、有下里巴人,有顶天立地、有铺天盖地,有正能量、有感染力,温润心灵、启迪心智。”李锦则认为“关于国防生短板的问题,我认为我们还要深刻认识、清醒对待。我们需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很多,我们的短板还很多很多。最后,做为新时期军队的指挥员,不仅需要关张赵马黄的血性与勇猛,更需要诸葛亮的智慧和文章,只有这样,我们的长城才能万里长。”晚会在歌伴舞《当兵前的那晚上》中圆满结束。

据悉,   9月   15日   到   10月   12日   ,国防教育学院201616名毕业国防生在69旅炮兵团,展开了为期27天的“走进新兵营、补上当兵课”实践锻炼活动。27天的实践锻炼,他们在磨砺中成长,在百炼中成钢;他们在锻炼中挑战自我,在挑战中提升自我。学到了知识、磨砺了意志、坚定了信念、展示了新一代国防生的风采,增强了同学们扎根基层建功军营的信心和适应基层、胜任岗位的能力。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