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正文
 
追忆青春 寻梦溯源—国防教育学院2005届国防生毕业十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2015-11-02 16:04 国防教育学院校友办 

追忆青春,寻梦溯源。1024日,国防教育学院组织2005届国防生校友毕业十周年相聚母校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学校校友办公室、沈阳军区驻黑大选培办和国防教育学院的积极筹备、多方协调、共同努力下完成的。

2005届国防生是国防教育学院成立后招收的首批国防生,共54人,大部分都已走上主要领导岗位。上午学院组织毕业国防生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在校讲解员的讲解下,重温黑龙江大学74年的光辉历史,回顾往昔,回首曾经的峥嵘岁月。随后组织校友参观了校园和主楼国防教育学院办公区,校友纷纷感叹学校十年间的变化今非昔比。

知识报国、科技强军是国防生的使命,也是优势所在,坚守梦想的黑龙江大学国防生已经成为活跃在军队各条战线上的重要力量。“本科四年在学院和驻校选培办的精心培育下,我们的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好的积累,这对入伍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参观后与学院领导谈到个人的成长时,在部队一线已经崭露头角的国防生干部仍然不忘母校和驻校选培办的培养。

2005年到2015年,十年砺剑傲苍穹,时光流变,梦想未变,一批批国防生的信念坚守和接力拼搏从这里不断向军营和战场延伸。

附:我校国防生培养工作始于2000年,是全国较早依托培养工作单位之一,是沈阳军区较早国防生培养签约高校,截止2015年,已经为军队培养和输送毕业国防生1234人,其中党员794人,分布在海、陆、空、二炮、武警等各军兵种,他们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我国的国防事业谱写着新的篇章!先后涌现出陈亭、陈大伟、李佳、鲍宇、刘佳、冯善良等军区和全军的先进个人,以及“沈阳军区、黑龙江省先进集体”、“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国旗护卫队,还有一大批毕业国防生活跃在基层部队的各个岗位,逐渐成长为部队建设的中流砥柱。

2004年,为加速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工作的进程,实现军地双方共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双赢”举措,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正式成立,全面负责在校国防生的教育和管理。学院现有国防生242人,其中男生228人,女生14人,涵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法学、会计学等19个专业,涉及15个专业学习学院。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