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正文
 
学习十九大,国防在行动|国防教育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面貌,国旗下的讲话”活动
2017-11-09 17:19 杨宁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创新工作方法,延伸我校国旗护卫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作用,举行“新时代新面貌,国旗下的讲话”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6日早6点40分,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学生团委书记杨宁及国旗护卫队成员在联通广场升旗台下准时集合,我校国防生全体党员以及校军事爱好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401AC

隆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首次“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开始,活动由国防教育学院学生团委书记杨宁老师主持。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受邀为首次“国旗下的讲话”发表了主题演讲:“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党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新征程的标志,无论是国防教育学院还是每一个国防生都应该在不改本色的前提下,锐意进取,在党的号召和引领下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十九大的光辉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加深巩固黑龙江大学的红色基因,努力将国防生党员塑造成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标杆。金书记讲到,本次活动的意义主要在于:第一,将十九大精神学好弄懂做实,依托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为平台,延伸黑龙江大学升旗仪式的教育广度及深度;第二,利用升旗仪式的影响力与十九大精神的演讲有机结合,创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形式,鼓励学生参与学习;第三,加强学校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参与度,通过讲话,对国防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出更好的指导;第四,通过本次活动来建设国旗护卫队特色党支部以及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丰富支部以及校军协的实践活动。”

“通过延伸我校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作用,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与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有机结合是我们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在今后的每次升旗仪式中我们都会邀请学校领导老师或选拔优秀学生进行5分钟的主旨演讲,结合黑大师生的视角歌颂党的伟大功绩,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感悟,将此项活动踏实推进,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做出努力。”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指导教师杨宁说到。(国防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