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正文
 
学习十九大,国防在行动|开展“主题党日”演讲比赛
2017-11-10 09:31 杨宁 

根据学工部《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及思想政治觉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国防教育学院于11月2日晚7:30在三号楼115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国防生”学生党支部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杨宁老师主持,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国防生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FBC1

比赛开始前,杨宁老师首先对本次活动做出指导,关于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及内容,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基本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等方面内容,接下来,带领全体与会国防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上海中共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在嘉兴湖畔阐释“红船精神”的视频,而后参加比赛的国防生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自己的演讲,讲出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独特感悟。

王天博,男,中共党员,国防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国防教育学院2014级朝鲜语专业。王天博首先对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做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以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命题等方面进行学习分享,又结合自身经历,讲出了当代国防生及作为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

12B1D

孙宇振,男,中共预备党员,国防教育学院2014级自动化专业。他主要跟大家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谈到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指出在新的历史新机遇下,学生党员必须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作为一名国防生,更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465

张桐,男,中共预备党员,国旗护卫队指导员,国防教育学院2014级俄语专业。张桐谈到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这五年间,我国的发展新变化,又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到了自己五年间从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并发出了对中国未来的展望以及作为一名国防生,未来该如何履行自己的义务。

10693

本次比赛共有9名同志进行演讲,比赛后其他学生党员代表就发言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就应该不断的加深对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的学习,争做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兵。

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使各位国防生党员代表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演讲的形式对十九大的热点话题进行创新型学习,建设特色学生党支部,加深学生对十九大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的领悟,不断提高国防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

据悉,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宣讲,对教工支部以及学生支部进行了科学的学习和宣传计划,并建立落实台账和计划时间表,11月为集中学习讨论时间,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将创新学习形式,夯实学习基础,提炼学习成果;12月为集中实践时间,院党总支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弄懂、学好、做实。(国防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