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院通知>>正文
 
【征兵工作之八】黑龙江大学举办2015年征兵政策宣讲暨复员大学生交流报告会
2015-11-02 16:56  

黑龙江大学举办2015年征兵政策宣讲暨复大学生交流报告会

6月1日18:00,黑龙江大学2015年征兵政策宣讲暨复员大学生交流报告会在阳光讲坛成功举办。出席会议的有南岗区武装部部长胡树民上校、政委陈常青上校,以及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近400人。报告会由校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宋晓安老师主持。



大会分两部分举行,第一部分为复员大学生交流报告会。首先由来自际文化育学、曾在西藏军分区服役的柳文全同学交流他的高寒地区服役的心得体会。他说,“其实军人说到底也无非是个职业,不比其它任何一个职业强,也不比其它任何职业差,虽然这是在他人看来神秘而且光荣的路,而代价却是和家人与社会生活脱节”,“如果不只是把军队当作工作,更当作梦想的话,你就要知道,在梦想这条路上,想要得到最好,就必须能经历最痛,而且,不是说你每次付出都一定会有回报,不是说你每一点牺牲就一定会换来你想要的,这就是你必须承担的代价。把军营当作梦想,这还不够,你还得有准备接受任何打击的准备。因为想最好,就得最痛!

接下来由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曾服役于兰州军区某野战部队的董国庆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当兵的日记。

他说,连续三年报名征兵,只为了心中那个军营梦。最后进入部队,虽然在部队很苦,但吃越多的苦就越是对部队怀念,越是对那片让我们淌下无数汗水的土地更加热爱。

选取的三篇日记写出了他为了提高军政素质而不惜牺牲睡觉时间的毅力,从新兵变成老兵离回家近了一步的喜悦与要离开部队的不舍之间的矛盾。

三篇日记让我们更真实的了解了在部队的生活,让我们也想亲身去感受一下与战友一同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的感觉。

接下来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金融专业的翟国旺同学以自己在部队军营服役的亲身体会鼓励想要当兵的大学生,如果你来当兵不是为了其它,只是想成为一名军人,一心想要报国,那么部队不会让你失望!在部队,你会完成一个完美的蜕变,那时候你坚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并且将每一份工作都可以做到最好。去当兵,你将拥有不一样的青春,因为你曾以你的一腔热血与两年的青春来保卫脚下这片土地,你无愧于你热爱的祖国!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南岗区武装部胡树民部长解读2015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并对大学生在参军入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胡部长围绕2015年新出台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以及已有优惠政策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播放了由我校复员大学生编制的服役期间的生活视频,让与会的大学生们更加切身的体会和了解和部队的生活,至此黑龙江大学2015年征兵政策宣讲暨复员大学生交流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