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讲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2016-10-14 16:24  

按照《黑龙江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相关部署及要求,2016年10月13日上午九时,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主楼A座5楼会议室举行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宋晓安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传承延安精神,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主要讲了宋院长在十一期间参加干部培训班的收获与体会。首先,宋院长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说:当他站在宝塔山上,仰望着宝塔,激动之时有一种强烈的意识冲入脑海: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强烈的责任感涌向心头,如果没有延安时期的艰苦生活,没有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告诫老师和同学们不能忘记历史,要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接着,宋院长对延安精神做了深刻的解读。他通过在延安体验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本质和核心)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具体体现)。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共产党人在工作的实践中有责任和义务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最后,宋院长讲了在亲历寻根索源过程中,他进一步增强了作为黑大人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一代的黑大人,有责任传承延安抗大精神,在今后工作当中,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实践担当,努力为黑大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学习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对延安精神的了解,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起到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此外,本次党课充分调动了学院党员的工作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