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黑龙江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05-12 14:12  

为深入贯彻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征兵宣传工作质量,充分调动我省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31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省军区政治部在我校音乐厅联合举行了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省军区副司令刘文东,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红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东明,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及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警备区、省征兵办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省委高校工委李东明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新时期国防建设,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战略使命、是富国强军的重要措施。我省政府在去年出台了具有我省特色的奖励以及帮扶政策,为大学生入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退役后的保障,希望各大高校能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巩固自己取得的成果之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机构、完善机制、提高质量、扎实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

随后,我校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黑龙江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王德明同学代表全省高校大学生宣读倡议书。他表达了莘莘学子渴望军旅生涯、保家卫国的心愿,并表示会踊跃报名参军,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用青春来托起中国梦、强军梦。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黑龙江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最后,省军区教导大队学生军训教研室教员王哲就大学生入伍优抚政策、条件要求以及退役安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征兵政策。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省军区将组织二十余名派遣军官,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分赴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等城市,在全省80余所高校进行征兵政策宣传。(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