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学金>>正文
 
国防教育学院2015级新生入党说明会顺利召开
2015-09-30 19:01  

 

为正确引导国防生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标准和流程,928日晚19:30,国防教育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暨新生入党说明会在3号楼116教室召开。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国防生辅导员杨宁老师,院学生会党建部长王天博,新生党员工作联络员王胤达、王正阳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015级国防生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王天博同学通过PPT的形式从“入党动机”“角色转换”“入党流程”“入党条件”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明确了入党动机要端正,讲述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预备党员最后转正的角色转变,通过“学习成绩”“日常表现”“群众基础”三个方面清晰的提出了入党的标准和条件。使2015级国防生对入党有了完整的脉络和轮廓。 

其次,杨宁老师向全体与会国防生介绍了三位“党代表”——党员工作联络员,并向三位“党代表”提出了要求,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新生的入党工作,做到知无不尽,言无不细,全心全意为广大新生向党组织靠拢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议的最后,杨宁老师对入党的标准以及流程进行了细节的补充,并从“支部建在连上”到“古田会议”到习主席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形象的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调了作为一名国防生,一名共和国后备军官,政治忠诚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全体国防生入党的积极性和热情;与此同时提醒全体国防生在“十一假期”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按时收假,按时归队晚点名。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本来就十分高涨的入党热情变得更加热烈,之前许多的问题都在这次会上得到了解答,假期我会认真写好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2015级国防生李雪莹如是说。 

据悉,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对新入学国防生的入党动机引导以及入党流程规范化工作,每年都会在新生入学后进行相关精神的说明和传达,近期还会组织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认定考试,优中选优。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