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国防教育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11-13 10:4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防生的管理工作,115日下午,国防教育学院2015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在阳光讲坛召开,学院院长宋晓安老师,党总支书记金鹏老师,总支秘书刘家胜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杨宁老师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项,首先由宋院长讲话,宋院长以一名老兵的身份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与全体国防生从“明确身份——我是谁”“明确任务——我到大学来做什么”“明确目标——我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明确身份层面,宋院长表示,先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防生,告诫全体国防生要明确自己的学生身份,干好学生应该干的事情;在明确任务层面,宋院长主要为大家树立了学习与训练的关系,指出训练与学习其实并不矛盾,作为国防生就要学会克服困难,学会付出更多,决不能因为训练耽误学习;在明确目标层面,宋院长提出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概念,启发全体国防生骨干认识到自己是管理者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被管理,要妥善处理好两者的关系,要带动全体国防生积极向上,把整个国防生集体变成一个富有正能量的集体。

会议第二项,金书记作了讲话,金书记首先从本次会议的着装要求谈起了在校国防生的管理思路的转变,并对全体与会国防生在不统一着军装的情况下能够有一副军人的坐姿和养成表示了肯定,号召大家要把国防生的正能量体现出来。金书记明确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一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二是帮助全体国防生规划和矫正将来和现在的生活学习状态,以期全体国防生能够在大学收获健康、快乐和成功。再次,金书记对近一年来国防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着重指出了国防生的上课纪律问题、自我约束力低的问题、考试纪律问题、国防生学生骨干管理方式问题和学习成绩问题,并逐一提出解决办法;最后,金书记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身份号召全体国防生要以学习为主,要做有方向感和自豪感、有底蕴有修养的国防生,要求大家强化日常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做合格国防生。

会议第三项,由杨宁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军人精神的教育片,该教育片主要讲述了一名93岁和一名91岁的抗战老兵的抗战经历和对现在国防现代化的期盼,在场全体国防生无不动容。

会议提出了学生工作的重点,为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全体国防生将会以一个新的状态来面对工作和学习,全体国防生也会以正能量来感召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学生本分,做优秀国防生。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