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正文
 
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8-12-12 14:57  

    为了更好地凝聚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群体,扎实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129日下午3时,在我校阳光讲坛隆重召开了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黑龙江大学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宋晓安,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校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尚晓军,国防教育学院训练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付强,校武装部干事赵帅,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付维亮出席大会。大会由赵帅老师主持。

出席成立大会的嘉宾

哈尔滨理工大学退役大学生代表宋凤龙、申友淇,黑龙江省司法警官学院退役大学生代表蒋少奇,我校国防生模拟连连长张译升、模拟连一排长梅英慧,国旗护卫队队长穆弘宇、指导员刘国庆,军事爱好者协会主席邱均雷、教导员杨之策、常务副主席孟宪鹏等受邀参会。来自各学院及兄弟社团的同学们、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尚晓军老师宣读了校青发[2018]47号文件《关于批准学生团体成立申请的决定》,付强老师宣布了协会组织机构及主要负责人。

尚晓军老师宣读成立文件

随后,三名英姿飒爽的礼兵护卫着“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会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金鹏书记向协会主席罗鑫授旗

英姿飒爽的护旗礼兵

罗鑫代表协会成员发言。他介绍了协会的筹备过程、性质、宗旨,强调了协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国防教育事业服务,全心全意为黑大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为核心思想,整合黑龙江大学所有退役大学生士兵,建立一个专属退伍兵的“校园之家”;同时将为学校和各级武装部更加系统的管理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提供便利,为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建设提供平台支持,打造一支团结奉献、博学明志、热血担当的退役大学生队伍。

协会主席罗鑫发言

罗鑫代表协会成员做出表态,号召成员牢记学生基本任务,刻苦钻研、努力学习;秉承部队的过硬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以积极建设国防教育事业为己任,聚散星火,继续发挥螺丝钉精神,继续为国防事业发光发热。

军协主席邱均雷发言

黑龙江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主席邱均雷代表兄弟社团发言,他回顾了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在筹备时期与军协的合作,并期待两个兄弟组织之间保持良好关系,继续共同发展。

宋晓安院长讲话

大会最后由宋晓安院长发表讲话。首先,宋老师代表校团委、校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对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所有为协会成立做出辛苦付出的退役大学生表示深切问候。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宋院长代表校党委武装部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尊重并严守协会的章程。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宋院长希望所有协会成员要始终牢记协会成立为的是什么,为的是谁,要什么样的发展前景。这些问题的解决都离不开协会的章程,章程是方向也是动力,是协会所有成员的心声和共同愿望的体现。

二是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精心打造退役大学生士兵之家。宋院长多次强调,协会成员均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这是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区别于学校其他社团组织的最大特色。从延安红色革命圣地走来,黑龙江大学一直流淌着红色的血脉。正是因此,黑大学子献身国防保卫国防的热情始终高昂,这种优良传统要继续保持下去,经营好退役大学生士兵这个温暖的家,互帮互助,精诚团结。前人功,后人业。只有树立人人爱家、人人为家的意识,协会才能走得更远。

三是积极实践,勇于担当,为创建精神文明校园和平安和谐校园做出我们的贡献。宋院长对协会成员寄予殷切嘱托,本领大责任也更重,经历过两年的军事训练和政治培养,黑大退役大学生士兵身体素质和思想立场应该成为学校的一面旗帜。要继续怀揣革命激情,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优势。成为校园建设的中坚力量,体现黑大青年的时代担当精神。

最后,宋院长指出,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的成立是黑大国防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的新标志,更是国防教育实践的突出代表。协会所有成员要不忘过去,展望未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你们年轻人的殷切希望,带着责任和梦想,带着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家国情怀。用黑大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青春和激情,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突出的贡献,谱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时值隆冬腊月,窗外寒风凛冽,宋晓安院长饱含深情的讲话温暖了每一颗曾经献身国防的热血青年的心,让会场内所有热爱国防的黑大学子备受鼓舞,会场内久久不衰的掌声将大会推向最高潮。

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的成立是黑龙江大学所有退役大学士兵的一件盛事,协会的正式成立使得所有曾经怀揣梦想携笔从戎的青春英雄再次集合于学府路74号。一朝迷彩穿在身,终生流淌士兵血。全体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必将牢记“团结奉献,博学明志,热血担当”的会训,为国防建设增添新的更大力量,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成立大会在《岁月如歌》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我们期待这个新生的组织能够如延河波光,保持初心,不负期待。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协会成员宣誓

一朝迷彩穿在身,终生流淌士兵血。

“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所有成员!”

“到,到,到!”

举起你的右拳跟我宣誓:“我志愿加入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国防教育事业服务,全心全意为黑大学子服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准备迎接挑战!”誓词铿锵,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会场内掌声雷动。

黑龙江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的老兵们,再聚成火,再战征程。

出发!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