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5-11-05 15:28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 发〔201552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举措,描绘了未来年国家发展蓝图,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目标远大、措施清晰,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全校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十三五”时期的分析和今后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建设的实践中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省部共建大学奋发努力。

 

   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要大力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宣传部、团委要充分利用校园新闻平台和传媒手段,通过报纸、网络、广播、画廊、展厅等渠道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全面准确阐释全会精神。各单位要加强新闻宣传意识,及时报道师生学习动态,要用好、用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要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校党委通过举办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层干部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并抓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好学校开设的理论学习平台、发放的理论学习资料,以及专家讲师团等学习资源,开展好班子学习、支部学习和党员师生学习,并创新自主学习活动。

 

3.要紧密结合师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要充分依托学校“四级理论学习体系”、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利用新媒体联盟等平台,与师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使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增强教师依法治学、依法从教意识,提升学生遵纪守法素质和能力。

 

三、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依法治校、依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1.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编制好我校“十三五”规划,要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2.要抢抓发展机遇、尊重办学规律、科学定制发展目标,使得学校发展思路更加明晰。要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推进《黑龙江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所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

 

3.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的遵守和执行。

 

4.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为学校深化改革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5.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要建立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微信群,建立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理论学习微信群,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准确把握学习方向、明确学习目的、创新学习方法,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持久性。

 

 

附件:黑龙江大学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讲师团基层宣

 

讲方案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委员会    

 

                        2015 年11 月5

 

 

附件:

 

黑龙江大学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家讲师团基层宣讲方案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广大师生的理论学习,我校专门成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讲师团,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基层宣讲。

 

一、时间安排

 

此次基层宣讲的时间为1110日至1210日。

 

二、专家讲师团组成

 

焦方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

 

康渝生: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楠明: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师生学习需求,向党委宣传部提出基层宣讲申请,由宣传部根据讲师团专家授课时间,统一协调安排宣讲日程。

 

2.宣讲申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黄久儒办公网信箱,申请中要注明宣讲的时间、参加人员的组成及人数、邀请专家的意向,咨询电话:86604834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