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国防体育|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建工作|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报道>>正文
 
国防教育学院《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
2018-12-13 16:50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黑教工委〔2018〕1号)、《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黑办发〔2018〕62号)文件要求,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特组织全院党员教师,12月13日于主楼A座501室进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首先金鹏书记认真传达了王永清书记在全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荣盘祥书记在全校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于12月7日召开党政班子会,专题研究成立国防教育学院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和院长宋晓安共同担任,副院长尚晓军担任副组长,学院行政各岗位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为小组成员,并把此项工作落到党总支办公室负责。

    按照班子会研究决定,由宋晓安院长在全院范围内做动员。宋院长对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指出,必须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新时代我校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我院全体教职工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宋院长还着重在会议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把开展大讨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带头抓,精心组织实施。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其中,讲到在学院内开展学习和践行“七破七立”,要着力破除因守旧、固步自封的思维,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意识,着力破除以官为本、权力至上的思想,牢固树立服务第一、平等友善的意识。结合学院发展目标,紧扣学院工作实际情况,深入认真查找学院发展短板、思想观念短板、教学工作短板和管理服务工作短板等等。要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以 “信念坚定、务实担当、清正廉洁”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标杆,深入查找问题,使大讨论活动有的放矢,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同时,宋院长就做什么样的教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部署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金鹏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和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要求按照学校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每位教师要撰写讨论提纲、以支部(教研室)为单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圆满的完成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